年內完成!太原市劃定市屬學校校長職級制改革時間線

2021年03月21日17:06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3月21日電(李夢文)12月底前,完成市屬學校校長職級制改革任務,全面取消校長行政級別。在3月20日召開的2021年度太原市教育工作會議上,該市校長職級制改革時間線正式劃定。

“校長職級制改革是一項重要的人事制度改革,是全面提升全市中小學校長隊伍專業化水平的必由之路。”太原市教育局局長梁宏宇說。

據悉,為扎實推進校長職級制改革,太原市將採取多項措施,包括出台《太原市中小學校長人才隊伍建設管理試行辦法》《太原市中小學校長職級資格評審認定試行辦法》《太原市中小學領導人員選拔聘任管理試行辦法》《太原市高級中學校長及學校學年度綜合考核獎勵試行辦法》,以及召開全市推進中小學校長職級制改革動員部署會等。

“確保在12月底前完成市屬學校校長職級制改革任務,全面取消校長行政級別,建立以職級制為核心的中小學校長管理體制,形成教育家辦學的激勵機制和政策導向,全面提升校長辦學治校能力,造就一支政治過硬、品德高尚、業務精湛、治校有方的中小學校長隊伍。”梁宏宇信心滿滿。

此外,太原市教育系統還將積極推進教育評價改革、教育督導體制機制改革、辦學模式改革、教育管理體制改革、“時代新人”思政課改革等,力爭蹚出一條教育改革發展新路,為建設高質量教育體系增活力添動力。 

(責編:李夢文、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