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市城鎮集體工業聯合社主任王彪因嚴重違紀違法被雙開

2021年03月25日08:16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3月25日電(張婷婷)據山西省紀委監委網站消息,晉中市城鎮集體工業聯合社黨組書記、主任王彪因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日前,晉中市紀委監委對晉中市城鎮集體工業聯合社黨組書記、主任王彪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王彪喪失理想信念、背棄初心使命,為掩蓋嚴重違紀違法問題,與他人串供,對抗組織審查;不按要求報告個人去向;為謀取人事利益,給予他人財物;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金;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辦理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手續、承攬土地有關業務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巨額財物;在辦理土地使用權登記手續、征用土地過程中,濫用職權,致使國家遭受重大損失。

王彪嚴重違反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和廉潔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和濫用職權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惡劣、情節嚴重,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晉中市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晉中市委批准,決定給予王彪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職務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王彪簡歷

王彪,男,漢族,1962年3月生,山西萬榮人,大學學歷,1982年8月參加工作,1984年1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

2006年12月任晉中市國土資源局黨組成員、副局長;

2011年2月任晉中市國土資源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

2017年4月任晉中市城鎮集體工業聯合社黨組書記、主任。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