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線下同步祈福 雲丘山中和文化旅游節開幕

2021年03月27日15:58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3月27日電(李夢文)線上線下同步祈福,現場體驗民風民俗。今日,2021辛丑年中和文化旅游節在山西臨汾雲丘山景區開幕。

中和節起源於唐朝,是中國民間傳統節日。古代時是農歷二月初二舉辦祭祀活動。隨著歷史的演化,祭祀日改為二月初二或者相近的日期舉行。據了解,此活動也是民間祭社(土地神)的“社日節”。

在震天的鑼鼓聲中,雲丘山祭天大典拉開序幕。身著黃色制服的工作人員舉著顏色各異的福旗虔誠祈福,福旗上寫著風、雷、雨、雪及包括二十四節氣傳統文化內容的字樣,代表著一年的時令和天氣。雲丘山景區董事長張連水帶領眾男子赤膊上陣,赤裸上身接受長者手持柳條抽打,以祈求風調雨順、五谷豐登、六畜興旺、子孫繁衍。

活動現場,游客們興趣盎然地品福粥、捏花饃、與卡通人物魚娃、朵朵合影,親身體驗雲丘山的民俗、民風。從五龍宮到一天門、二天門、直到玉皇頂……他們把紅旗插在雲丘福地上,希望通過這樣的方式把好運氣牢牢鎖定。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動還上線抖音話題#迎春祈福中和節,並同步直播,開啟線上祈福許願。(圖片由雲丘山景區提供)   

(責編:李夢文、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