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山西”臨汾·珠海兩地攝影聯展開展

你好,珠海。 我是臨汾!

2021年03月29日16:21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這裡是臨汾,抔一把黃土能攥出文明汁液的地方。”

“這裡是臨汾,華夏之源,堯帝古都。”

“所有的旅行都是出發,到了臨汾咱是回家。”

……

3月27日,“多彩山西”臨汾·珠海攝影聯展在珠海市香洲區開幕。本次聯展將持續至4月8日。期間共展出兩地攝影家採風創作作品120幅,內容涵蓋臨汾歷史文化、風土人情和民俗非遺。

展覽作品《洪洞大槐樹》

攝影展由臨汾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和珠海市香洲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共同主辦,香洲區攝影家協會承辦,展廳設在珠海市圖書館一樓。

朝霞輕輕喚醒汾河兩岸,堯都的晨霧潤染了寬街窄巷,浮山的麥苗綠滿田間地頭,永和梯田上的紅高粱正是收獲季節,黃河壺口秋水正猛,火紅的“小燈籠”挂滿了雲丘山的柿子溝等等,一幅幅讓觀眾嘆為觀止的攝影作品,讓人瞬間沉浸到山西這塊神奇的土地之上,多彩山西的自然山川的魅力所在——倘佯其間,身心沉醉,流連忘返……

展覽作品《襄汾陶寺觀象台》

據悉,2020年11月,珠海市香洲區攝影家協會採風團一行8人,以尋根溯源之情北行探秘,以翹望堯天之意尋訪山西勝跡。在晉南大地與當地攝影家進行採風攝影和藝術交流,期間拍攝了一批題材廣泛、意境深遠、思想性與藝術性並重的攝影作品,用攝影家獨特的視角和攝影語言詮釋了對生活的熱愛和理解,充分展現多彩山西高天遼闊、莽原斑斕、山川壯麗、秋林秀美的人文古韻和自然風光。

展覽作品《黃河壺口瀑布》

一張張圖片把臨汾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化、豐厚的旅游資源展現在珠海人的眼前,並吸引了大量的外地游客觀看展覽。來自全國各地的游客對到臨汾“尋根·鑄魂·悅生活”充滿了濃厚的興趣,紛紛表示一定要“回家”看看。劉華均)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