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百姓錢袋子 中信銀行太原分行開展反洗錢主題宣傳活動

2021年03月30日16:08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近日,中信銀行太原分行開展了主題為“防范洗錢風險,守護金融安全”的反洗錢宣傳活動。本次活動通過“座談+外宣”“線上+線下”等創新模式,達到了宣傳有重點、方式有創新、活動有熱度的反洗錢宣傳效果。

本次宣傳活動以反洗錢為主線,以金融安全為切入點,緊緊圍繞《刑法修正案(十一)》、非法集資、反恐融資、跨境洗錢等宣傳內容,切實提升社會公眾的金融安全意識。為確保活動取得實效,分行行領導親自部署,分支機構協同參與,對宣傳方案經過了多次商討,打出了通力合作的組合拳,呈現了宣傳新亮點。

活動當天,在中信銀行太原分行召開了反洗錢工作座談會,與會人員圍繞金融機構反洗錢履職實踐和當前形勢,根據人民銀行聚焦“防”與“守”的工作目標,共同商討如何通過銀行機構一、二、三道防線發揮合力,共同駐守洗錢風險防線,提升打擊洗錢犯罪的精准度及有效性,並著力讓公眾認識到“守好錢袋子,護好幸福家”的重要性。

在場外宣傳活動中,中信銀行太原分行在辦公樓前廣場精心布置了業務咨詢台,擺放了宣傳海報和折頁,播放了宣傳視頻,編制了老百姓喜聞樂見的順口溜,累計向客戶發放宣傳資料1500余份。同時,太原分行行領導親自上陣,深入一線,全程參與了宣傳活動,點對點為客戶答疑解惑,面對面宣傳反洗錢知識。

此外,為激發群眾參與宣傳活動的熱情,本次宣傳活動還增加了有獎轉發微信、抽簽互動問答、趣味闖關答題等形式,利用“線上+線下”的渠道,將反洗錢知識宣傳觸角不斷延伸,贏得了廣大群眾的積極參與。在活動中,參與抽簽互動問答、趣味闖關答題累計近300人次。(寧靜)

(責編:喬慧、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