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鐵路依托紅色資源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2021年03月31日16:23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3月26日,中國鐵路太原局集團有限公司黨委組織參加黨史專題培訓的79名黨員干部走進太行山深處的武鄉八路軍紀念館和八路軍總部王家峪舊址進行現場學習。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該公司黨委將黨史學習教育列入黨員干部教育培訓的必修課,以“教育基地+紅色資源”為載體,充分利用全省紅色教育基地,打造黨史課程走著學的情景式、沉浸式、體驗式課程,不斷豐富教育培訓形式,延伸黨史教育課堂。

在武鄉八路軍紀念館,各位學員聆聽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的革命事跡和太行老區人民投身抗戰的光輝歷史,重溫太行精神。參觀學習后,山西省特級勞動模范、文博系列副研究館員田悅慧作了題為《守初心追尋太行精神 擔使命奮進新時代》的專題教學。

通過參觀學習,學員們都深受觸動,表示一定要銘記歷史,不斷加強黨性修養,牢記宗旨使命,堅定理想信念,從黨史中汲取奮進的力量,為推動鐵路企業高質量發展多作貢獻。

據介紹,除進行實景式現場學習外,該公司黨委圍繞慶祝建黨100周年,結合山西豐富的紅色資源,積極組織創作百部黨史微課,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專題黨課安排,以紅色黨史故事為主線,實施百名書記講黨課,以黨史和黨的創新理論為主要內容,開展百題黨史知識網絡競賽,不斷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落地見效。(項榮 武淑珺)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