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陽路街道“三味學堂”讓黨史教育接地氣

2021年04月02日19:09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過草地、爬雪山,參加百團大戰、獅腦山狙擊戰……大家圍坐在穿戴軍裝、身挂勛章的老紅軍馬志選老人身邊,認真聆聽著那段激情燃燒的歲月。

3月30日,一場由太原市平陽路街道平北西一社區黨支部組織組織的“三味學堂丨老紅軍憶心路”活動正如火如荼地進行。

自1932年12月參加革命以來,馬志選經歷了過草地、越雪山的長征,參加過百團大戰、獅腦山狙擊戰、響堂鋪戰斗等多次戰役,動情的講述中老人仿佛回到了過去與敵人戰斗的場面。當他談到在1938年5月加入共產黨時,那種自豪的神情,讓大家深受感動。

“通過這樣一場鮮活而生動的黨史課堂,在親切的鄉音、熱烈的氛圍中,能夠更加身臨其境的感受黨史。”一名年輕黨員感觸頗深。

當前,平陽路街道以“十個百行動”為主要抓手開展黨史教育系列活動。其中,以尋味經典、品味真理、回味初心為主題的“三味學堂”率先展開,迅速掀起了學習熱潮。

在親賢社區,沒有照本宣科、刻板講台,取而代之的是充分利用新媒體優勢,開設“三味學堂丨宇哥講黨史”抖音專欄,採用群眾喜聞樂見的“蓮花落”曲藝藝術講黨史,讓老百姓聽得懂、記得清,讓黨史學習教育“火起來”。(張婷婷)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