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佛安任山西省委副書記

來源:山西廣播電視台

2021年04月07日19:23  
 

近日,中共中央批准:藍佛安同志任山西省委委員、常委、副書記。

4月7日,省委書記樓陽生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宣布中央《關於藍佛安同志職務任免的通知》,並就進一步加強政治建設提出要求。省委副書記、省長林武,省委副書記藍佛安出席會議。

樓陽生指出,中央決定藍佛安同志來山西工作,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從大局和我省工作實際出發,通盤考慮、慎重研究作出的決定,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山西的高度重視、親切關懷和大力支持,是對山西省委領導班子的進一步加強,我們完全贊成、堅決擁護。藍佛安同志政治堅定,思路清晰,熟悉黨務和經濟工作,勤奮敬業,敢於擔當,推動工作力度大,公道正派,處事嚴謹,自我要求嚴格。相信藍佛安同志一定會不負眾望、不辱使命,為山西高質量轉型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樓陽生對省委常委班子和各級領導干部切實加強政治建設提出四點要求:一要政治堅定、對黨忠誠。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胸懷“兩個大局”、心懷“國之大者”,守土盡責、履職盡忠,以山西工作的新成效新進步踐行“兩個維護”。要帶頭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自覺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讓黨史學習教育的過程成為筑忠誠、葆初心、強本領、作貢獻的過程。二要牢記囑托、擔當作為。堅定扛起習近平總書記賦予山西的“在轉型發展上率先蹚出一條新路來”的歷史使命,堅持“四為四高兩同步”總體思路和要求,深入貫徹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十一次全會暨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聚焦“六新”突破,加快推動14個戰略性新興產業集群高質量發展,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堅持和運用法治思維、改革精神、創新辦法、市場機制,不斷提高“答卷”能力和水平,確保“十四五”轉型出雛型開好局起好步。三要團結共事、形成合力。帶頭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嚴格執行民主集中制,發揚黨的優良傳統,講政治、顧大局、重團結,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不斷提升省委常委班子的凝聚力和戰斗力,同心同德辦好山西的事情。四要清正廉潔、永葆本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進一步固本鑄魂,把理想信念的根基打得更堅實、更牢固,嚴於修身律己,嚴守八項規定,做到一句誓言、一生作答。要扎實履行好管黨治黨主體責任,構建“親”“清”政商關系、“簡”“減”同志關系、“嚴”“嚴”組織關系,努力實現山西政治生態持久的風清氣正。

樓陽生強調,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銳意改革、勇於創新,求真務實、真抓實干,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藍佛安表示,堅決服從中央決定。山西是備受敬仰的革命老區,也是干事創業的一方熱土,能夠來山西工作深感榮幸,一定在以樓陽生書記為班長的省委領導下,修身律己,恪盡職守,把工作干好、把職責盡到。堅定理想信念、站穩政治立場,堅持求真務實、勇於擔當作為,堅決維護團結、擔好協助職責,自覺接受監督、守好廉潔底線,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決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落實在實際行動上,帶著對山西人民的深厚感情,為山西的改革發展事業貢獻力量。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負責同志,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出席會議。 

(責編:喬慧、馬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