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工藝美術學會年會在太原召開

2021年04月11日12:14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4月11日電(張婷婷)4月10日,2021年中國工藝美術學會五屆二次理事會暨五屆二次常務理事會在山西太原召開。本次會議由山西省文旅廳指導,山西工美產業聯盟承辦。

來自全國各省、市、自治區、直轄市工藝美術學會主要負責人、40余所全國知名美術設計與工藝美術類院校的負責人、近20所工藝美術研究院所及期刊的負責人、40多家全國知名工藝美術企業負責人、40多名中國工藝美術大師等參加大會。

本次會議旨在為山西省進一步加強同全國工藝美術高校、研究院所、企業和中國工藝美術大師的合作交流搭建橋梁,也將對加強山西文化旅游資源的對外宣傳推廣、提升山西工藝美術文創設計和生產能力、增加全國在山西旅游景區和工美大師企業的研學採風寫生基地建設起到積極的推進作用。

會議期間,與會代表將赴清徐水塔醋廠和醋博物館、山西藝術職業學院工藝美術館非遺展示館、平遙橫坡古村落、平遙唐都漆器博物館和國家級文化產業基地以及中國工藝美術大師薛生金工作室藝術館等地進行觀摩、考察、調研,和大師面對面交流,並就工藝美術傳承發展、旅游文創產品研發產業化以及工藝美術在振興鄉村中如何發力等方面進一步加強交流合作進行探討。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