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陽市委組織部:黨史學習教育開展到田間地頭

2021年04月19日11:17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4月17日上午,汾陽市委組織部、市委老干部局、市直工委、市編辦、市林業局等部門和冀村鎮黨委、政府及該鎮東河頭村黨員干部,深入到東河頭村永躍路東,認真開展“迎百年華誕植樹護綠 學黨的歷史立根鑄魂”主題黨日活動,以實際行動傳承紅色基因,播種綠色希望。

活動現場,全體黨員面對黨旗,高舉右手,聲音洪亮,重溫入黨誓詞。

重溫入黨誓詞后,針對群眾反映的退水渠兩邊沒有任何植被的問題,全體黨員干部全身心投入到“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中。大家相互協作,扛苗放苗、揮鍬鏟土、深埋實搗、圍堰澆水……忙得不亦樂乎。為提高植樹的成活率,在專業人員的指導下,大家精心栽種下一株株樹苗。經過2個多小時的勞動,300余棵國槐樹在這裡“安家落戶”,為田野添上一片新綠。

植樹休息期間,市委常委、組織部長李永鑫在田間地頭,為在場的黨員干部上了一堂生動形象的黨史教育課。

本次主題黨日活動,是以實際行動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以實際行動來推進基層黨的建設,既鍛煉了體能,又增進了友誼﹔既增長了知識,又錘煉了黨性﹔既改進了作風,又嚴肅了紀律。(趙芳)

(責編:趙芳、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