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長城、賞杏花 , 來大同天鎮

2021年04月21日15:29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大同4月21日電(張婷婷)春和景明杏花開,長城古鎮迎賓朋。4月20日,大同長城文化旅游季·天鎮李二口長城文化節在天鎮縣開幕,萬畝杏花如詩如畫,五彩天鎮美輪美奐。

天鎮李二口長城文化節以“游長城·賞杏花·看天下大同”為主題,為期一周。旨在依托豐富的長城旅游資源和邊塞民俗文化,深層次展現天鎮歷史文化底蘊,全方位展示縣域經濟發展成就,多角度宣傳推介長城文化,不斷擴大天鎮知名度和美譽度,持續打響“天鎮·李二口長城文旅”品牌。

“我們將以一場獨特的文化盛宴,為長城文化喝彩,為長城文旅加油,為鄉村振興開路。”天鎮縣委書記王建江表示。

期間,還將舉辦紅色記憶追尋、文旅資源推薦、招商引資簽約、穩崗就業招聘、特色產品展銷、房車露營俱樂部、徒步游長城活動、特色巡游活動、重機越野大巡游、“杏花仙子”攝影活動、長城探幽尋寶活動、民俗文化展演、藝術長廊展等主題活動。

天鎮是長城入晉“第一站”,現存古長城74公裡。近年來,天鎮縣委、縣政府聚焦打造國家長城文化公園“首都接山西”的第一地標,堅持保護與開發並重,挖掘長城歷史文化,實施李二口村長城文化景區建設。李二口村被評為山西省AAA鄉村旅游示范村,李二口長城成功入選國家首批83個長城重要點段,李二口長城文化博覽苑項目進入國家長城文化公園“十四五”重點項目庫,初步形成了以李二口為龍頭的長城文旅產業發展大框架。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