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中醫區域醫療中心落地山西

2021年04月22日06:50  來源:山西日報
 

4月19日,山西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與中國中醫科學院西苑醫院合作共建國家中醫區域醫療中心項目落地實施。當天,西苑醫院第一批赴山西區域醫療中心工作組正式進駐醫院,共同著手籌建西苑醫院山西醫院心血管臨床診療中心。

中國中醫科學院西苑醫院是全國中醫院的“國家隊”,代表著中醫技術和水平的“最高峰”。3月12日,省政府與中國中醫科學院西苑醫院簽訂協議,依托山西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合作共建首批中醫區域醫療中心。經多部門通力合作、全力推動,該項目順利落地實施。

中國中醫科學院西苑醫院黨委書記張允嶺表示,此次西苑醫院成立第一批工作組來到山西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圍繞合作共建協議扎實落實合作內容,深化體制機制改革,盡快實現與輸出醫院診療技術、服務能力和醫療質量的同質化發展,大幅提升心血管學科診療及科研水平,惠及三晉百姓。

西苑醫院第一批工作組專家一行5人,包括國家中醫心血管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常務副主任、西苑醫院心血管中心主任史大卓等知名專家。該項目將以心血管學科建設為重點,全面推動技術、管理、品牌的平移,促進優質醫療資源擴容下沉,提升臨床診療能力、科研研發與轉化能力,減少患者跨省就醫,建成后將成為集“預防—醫療—康復”三位一體的國家級中醫區域醫療中心,更好地滿足三晉百姓對優質醫療資源的需求。(記者秦洋)

(責編:雷昊、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