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真格出重拳 方山縣教育系統刀刃向內治“頑疾”

2021年04月24日11:20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4月22日,方山縣教育系統召開紀律作風暨師德師風整頓大會,旨在著力解決當前教育系統廣大干部教師在作風紀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進一步提振廣大教職工的信心和士氣,以良好的精神狀態、嚴明的組織紀律、扎實的工作作風,為教育事業的健康發展營造“風正、氣順、心齊、勁足”的良好氛圍。

據了解,此次教育整頓的內容主要圍繞四個方面:思想觀念方面,著力解決教師敬業精神不強、信心不足、士氣不振的問題﹔工作紀律方面,著力解決釘釘簽到后脫崗現象嚴重的問題﹔法紀觀念方面,著力解決法紀觀念淡薄、廉潔自律意識不強的問題﹔師德師風方面,著力解決市教育局制定的《師德師風負面清單》中師德失范的問題。

通過整治要建立一支愛崗敬業、精心施教的教師隊伍,嚴格遵守考勤紀律、工作紀律,充分發揮自身積極性,從根本上轉變工作作風,嚴格執行廉潔自律各項規定,進一步規范教師從教行為,引導廣大教師忠誠履職、愛崗敬業,努力做新時代“四有”好教師。

方山縣委常委、副縣長高文祥說:“開展全縣教育系統紀律作風、師德師風整頓,是縣委、縣政府以刮骨療毒的勇氣、壯士斷腕的決心,全面振興方山教育的發展需要。全縣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要充分認識紀律作風、師德師風整頓的迫切性,以‘零容忍’的態度,抓典型、動真格、出重拳,創造更加優質的教育發展生態環境,努力辦好人民群眾滿意的家門口教育。”(楊應平)

(責編:雷昊、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