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率先出擊  打好產業轉型“翻身仗”

2021年04月27日16:50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4月27日,從柳林縣傳來消息,該縣無煤柱自成巷“110工法”已在全縣5座煤礦成功應用,煤炭資源回收率提高了10%,滑坡地質災害實時監測預警項目已完成兩期共9處監測點建設工程,逐步進入常態化、業務化運行階段。

據了解,柳林縣在煤炭產業“減”“優”“綠”和產業鏈延伸上多點發力,充分發揮柳林能源與環境院士工作站平台功能,逐漸加大無煤柱自成巷“110工法”和滑坡地質災害實時監測預警等具體合作項目的推廣應用。

近年來,柳林縣委、縣政府致力於打贏產業轉型“翻身仗”,堅持“項目為王”理念,大膽先行先試、積極探索經驗,不斷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先后引進了一系列轉型項目落地柳林。2018年9月4日,柳林能源與環境院士工作站正式揭牌成立。該院士工作站是柳林縣政府與中國礦業大學(北京)何滿潮院士合作建設。圍繞煤炭行業安全、高效、綠色和高質量發展,加快無煤柱自成巷“N00工法”、地熱新能源利用、煤鋁共採等相關項目研發推廣,力爭把柳林高新技術園區打造成全省重要的科技創新集聚區,建設成呂梁專家港,推動全縣傳統優勢產業和戰略性新興產業建鏈延鏈補鏈強鏈,推動科技成果轉化落地和產業化,不斷提升全縣產業發展水平,實現轉型出雛型目標。( 李勤)

(責編:喬慧、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