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城探索實施產業鏈“鏈長制”招商模式

2021年04月28日09:50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4月28日,從交城縣傳來消息,今年以來,交城經濟開發區以發展“六新”產業和14個戰略性新興產業為主線,通過以企招商、中介招商、開發區全員招商的形式,積極探索實施產業鏈“鏈長制”招商模式。

交城經濟開發區是2006年設立的省級開發區,現入駐企業159戶,其中規模以上企業52戶。已形成焦炭670萬噸,煤焦油加工60萬噸,硝酸鹽系列產品200萬噸,錳鐵合金32萬噸,浮法玻璃1200萬重箱,鋼化玻璃300萬平方米,鑄件100萬噸及600萬米管樁、120萬噸微細粉的產能集聚區。

交城經濟開發區以“碳谷、鈣都、數據港、能源島”為招商重心,著力打造“兩區五基地”。“兩區”即新興產業發展集聚區、生態工業示范區﹔“五基地”為新型肥料基地、現代綠色煤化工基地、高端裝備制造基地、特色新材料基地、現代生物醫藥化工基地。

目前,交城經濟開發區已形成包括新型肥料、碳基新材料、煤化工、大數據及信息、硅基新材料、鋁基新材料、生物醫藥、裝備制造和智慧能源九大主要產業在內的產業鏈。

區結合自身實際,開發區圍繞主導產業,成立工作專班,積極對接省內外大型企業,創新實施產業鏈“鏈長制”招商制度,動員招商經驗豐富的企業家參與招商引資工作,委托招商、以商招商、企業招商,多元化開展招商引資活動,做好產業鏈延鏈補鏈強鏈。(孫寶忠 孫燁章)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