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萬!“五一”假期山西文旅酒店集團接待人數創新高

2021年05月06日20:38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5月6日電 接待人數創新高、經營漲幅創新高、滿房率創新高……今日,從山西文旅酒店集團傳來捷報,在剛剛過去的“五一”假期,該集團所屬17個酒店在經營接待中創出5項歷史新高。

一是接待人數達3.1萬余人次,較2019年增加近三成,創接待人數新高。二是經營收入與2020年、2019年同期比,分別增長308%和54%,創漲幅新高。三是集團所屬太原凱賓斯基飯店5月2日營收達66.19萬元,創集團內單日單店營收新高﹔所屬友誼賓館5月5日營業收入創其歷史新高。 四是5月1日至3日,集團旗下70%、90%、70%的酒店出現滿房,5天假日期間60%以上酒店連續三天滿房,滿房率創歷史新高。五是假期綜合營業收入創5天營收新高。

成績的取得,得益於山西文旅酒店集團在安全生產、經營銷售、服務接待、應急處突等方面所做的充分准備。

據了解,在假期來臨之前,集團就預判到旅游將出現井噴,並提前部署,召開安全專項會議,對集團各酒店進行全方位的安全檢查,強化疫情防控。同時,根據假日的市場和客源變化,調整營銷思路,拓寬銷售渠道,景區度假型酒店開足馬力,全員上陣一線備戰﹔城區會議型酒店迅速調整營銷方向和服務模式,適應市場需求。此外,根據提前掌握的預訂情況,科學調控預售、預訂量,充分利用價格杠杆,實施價格動態調控,實現收益最大化。集團有關部門還實時跟蹤銷售情況,即時發布指令,調整偏差,每日通報數據,公布經營業績,鼓舞員工士氣,提振團隊精神。

為確保五一期間不發生一起安全生產事故,不出現一起賓客投訴事件,集團班子成員親臨一線,進行現場督導,確保了運營接待完美收官。(李思媛)    

(責編:李夢文、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