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學喜迎建校119周年華誕

2021年05月08日16:33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5月8日電(李夢文)5月8日的山西大學初民廣場,綠草如茵,彩旗飛揚,洋溢著喜慶的氣氛,山西大學建校119周年暨120周年校慶倒計時一周年活動在此啟動。

初心不改,一路芳華。學校老領導代表、校友代表和師生代表先后發言,表達他們對學校的拳拳之心,殷殷之情。學校今天取得的辦學成績,正是凝聚了一代又一代師生員工的心血和汗水。回首一路辦學路,風雨兼程,薪火相繼,站在新的歷史起點,全體山大人將隻爭朝夕,堅定前行,創造新的輝煌。

在熱烈的掌聲中,120周年校慶倒計時牌揭牌,標志著山西大學120周年校慶系列活動正式拉開序幕。學校將以此為契機,凝聚全校師生、海內外校友的智慧和力量,把120周年校慶辦成展示發展成果、凝聚發展共識、匯聚發展力量的學術校慶、文化校慶,把校慶活動激發的愛校、榮校熱情轉化為推動學校事業發展的強大動力。

據悉,校慶期間,學校將舉辦學術論壇、名師講堂、知識競賽、校友交流、藝術展覽、文藝演出、體育比賽等形式多樣、精彩紛呈的慶祝活動。

回望走過的119年,一代代山大人用汗水、勇氣、智慧和力量書寫了波瀾壯闊的光輝篇章。特別是近年來,學校不斷加快以提高質量為核心的內涵式發展,建設高水平綜合性研究型大學,向著躋身中國優秀知名大學行列的目標奮進,在學科建設、人才培養、社會服務、隊伍建設等方面均取得了新的成績。(郭謙攝)

(責編:李夢文、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