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縣:重溫革命歷史 凝聚思想共識

2021年05月10日08:54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5月8日,興縣統一戰線在晉綏邊區革命紀念館開展“重溫革命歷史 凝聚思想共識”主題活動。縣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楊瑞廷出席活動,知聯會、新聯會、僑聯、宗教界人士、非公經濟代表人士、統戰部、工商聯機關全體干部參加活動。

晉綏邊區革命紀念館是中共中央晉綏分局晉綏邊區政府及軍區司令部所在地,革命時期擔負著屏障陝甘、拱衛延安、保衛黨中央的重要職責,素有“小延安”之稱。

活動中,統一戰線成員走進展廳,認真聆聽工作人員講解,仔細觀看各展廳內的文字介紹、歷史圖片和珍貴遺物,追憶在戰爭年代老一輩革命家不屈不撓、艱苦奮斗的歷史故事,感受早期中國共產黨員不畏艱辛、勇於犧牲的大無畏精神,進一步堅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思想境界。

在“學黨史 建新功 興縣發展我來談”座談會上,社會各界代表人士結合當前經濟社會發展,圍繞本職工作,提出了許多有價值的意見建議。大家紛紛表示,通過這次活動,增強了使命感和責任感,增進了友誼,提振了精神。

活動最后,統一戰線全體黨員在晉綏革命紀念館舊館重溫入黨誓詞,共憶入黨初心。(李蓉)

(責編:喬慧、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