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主題活動 5月21日中國·杏花村白酒產業博覽會邀您來

2021年05月10日14:58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5月10日電(雷昊)第十二屆中部博覽會將於5月21日至23日在山西省舉行。作為四個分會場之一的呂梁市將舉辦以“共品清香 共享未來”為主題的“中國·杏花村白酒產業博覽會”,主會場設在汾陽會展中心。今日,呂梁市政府新聞辦在太原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中國·杏花村白酒產業博覽會相關情況。

據介紹,本次博覽會分為8大主題活動:舉辦白酒產品展覽展示。活動設置13個展區,其中室內展區面積8000平方米,設白酒祖庭、中國名酒、中部六省白酒、山西白酒、呂梁白酒等11個展區﹔室外展區面積4000平米,設酒類包裝材料展、呂梁特色美食展2個展區。目前,已有國內160余家企業報名參展。

舉辦“汾酒之夜”專場晚會。晚會以清香型白酒歷史文化為主題,以《詩意杏花村》《傳承清香》《幸福山西》《敢於勝利》作為主線貫穿,在中國汾酒城舉辦大型文藝演出,並邀請明星直播帶貨。

舉辦白酒產業對話。在汾陽市舉辦高層次白酒產業對話,邀請國內知名白酒專家進行專題講座,共同探討在“十四五”發展新時期,清香白酒如何行穩致遠,尋找新格局下清香白酒發展新動能。

舉辦白酒評選活動。面向全國征集清香型白酒產品,評選首屆“呂梁杯”清香型白酒產品“清樽獎”。

舉辦“呂梁白酒絲路行”活動。在中博會太原主會場,組織呂梁市白酒企業以直播帶貨+中歐班列呂梁號的方式,開展貿易交流和對接洽談。

舉辦中國磧口晉商大會。圍繞“煮酒論英雄、尋根話晉商”主題,在中國十大名鎮之一的呂梁磧口古鎮舉辦“如夢磧口、尋根煮酒”論壇、商德文化座談會、名特優功能食品及文旅產品展銷會等活動。

舉辦酒文旅互動活動。博覽會期間,舉辦代表呂梁最古老、最鮮活文化歷史傳統的剪紙、面塑、皮影、秧歌等非物質文化遺產展演。同時,為與會嘉賓精選了杏花汾酒品鑒游、晉商古鎮探尋游、紅色基因傳承游三條特色旅游線路。

舉辦黃河文化旅游板塊暨鄉村振興項目推介路演、轉型項目路演專場推介等專題活動。呂梁市13縣(市、區)和9個開發區從5月15日起集中在太原各舉辦1場,大會期間在汾陽、磧口各舉辦1場,力爭實現招商引資和貿易成交項目簽約500億元。

近年來,呂梁市全力打造清香型白酒生產基地和酒文化旅游勝地,連續舉辦了四屆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覽會和第20屆布魯塞爾國際烈性酒大賽,“牧童遙指杏花村”的詩意畫卷徐徐鋪開,“得造花香”的品牌文化深入人心,中國白酒版圖 “呂梁印記”愈加清晰、更加深刻。

(責編:雷昊、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