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縣:全力推進疫苗接種工作

2021年05月13日11:42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5月12日,興縣召開疫苗接種工作推進會,進一步分析疫情形勢,通報該縣新冠疫苗接種情況,對下一步疫苗接種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目前,該縣還需完成20余萬劑次的疫苗接種任務,時間緊、任務重、要求高。各鄉鎮、縣直各單位要繼續按照應接盡接、梯次推進、突出重點、保障安全的原則,加快推進疫苗接種組織發動,層層落實責任,倒排接種工期,明確時間表、路線圖,將接種任務落實到具體責任人,堅持挂圖作戰,按周計算、按日推進,高質高效完成接種工作。

會議要求,要緊抓組織動員保落實。各部門各鄉鎮要聯合發力、協調聯動,切實形成密切協作、合力推進、無縫對接、有效落實的工作機制,有力有序推進接種工作﹔要緊抓宣傳引導保落實。針對新冠病毒疫苗的有效性、安全性、接種的必要性等常識,以形式多樣,多維度、多角度進行宣傳,提高群眾的知曉率,填補知識盲區,消除抵觸情緒﹔要緊抓籌備檢點保落實。要統籌相應的物資、接種人員,錯時錯峰服務群眾接種疫苗,做好應急救治安全保障,確保接種工作順利進行﹔要緊抓督促指導保落實。要強化組織保障,落實包保責任,加強督辦檢查,形成督導檢查全覆蓋﹔要緊抓制度保落實。要構建嚴格的工作機制,堅決執行日調度、日通報、月清零工作制度,對接種工作開展情況進行定期排名,排名滯后的要進行約談﹔要緊抓無縫對接保落實。各部門、各鄉鎮要主動對接協調,層層落實,環環相扣,保証接種數量和質量,確保疫苗接種不留縫隙。(杜鳳英)

(責編:趙芳、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