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線下發力 國網晉中供電公司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2021年05月13日16:14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我們以前大寨的婦女們做軍鞋,送公糧,演新戲,支援解放。解放后,我們和男人們一樣,白天填溝造田,晚上回來修房子。靠著自力更生、艱苦奮斗,才有了這麼好的發展。”昔陽縣昔日的“鐵姑娘”、大寨村第一個女共產黨員、今年92歲的宋立英深情訴說。

昔陽縣供電公司黨支部90后黨員與“90后”老黨員宋立英共抒紅色情懷。陳雅堃攝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國網晉中昔陽縣供電公司黨支部帶領數名90后黨員多次看望宋立英,從“農業學大寨”說到“紅色大寨、旅游大寨、綠色大寨、產業大寨、文化大寨”,從解放革命說到改革開放,兩代“90后”共抒紅色情懷。

為深入學習黨史,國網晉中供電公司黨委打造差異化、分類化的學習傳播模式,以線上線下同頻共推的方式,通過主陣地悟思想、微平台學知識、內網站談體會,拓渠道踐黨史,全力營造良好的學習氛圍,促進黨史學習教育高質量開展。

線上充分利用“微平台”,為黨史學習營造濃厚氛圍。各支部將黨史知識點整合制作成“黨史學習教育”微圖文,每日推送﹔依托“亮旗晉中”公眾號、“引領·月讀·提升”微平台,廣泛開展《論中國共產黨歷史》讀書分享,真正實現學習教育無死角、全覆蓋﹔在公司開辟“黨史學習教育”專欄,倡導大家撰寫學習心得體會,分享學習心得,加強互相借鑒,共同提升,做到學深、學實、學細。每日早8時,國網晉中供電公司黨建黨支部微信群裡准時推送當日的黨史學習內容。這是該公司開展學黨史以來每天的規定動作。

線下用好主陣地,晉中公司黨委深入推進“十二學堂”全面學習工程、“三層六眾”精准學習工程和“雙向互動”實踐學習工程,拓寬黨史學習教育渠道,積極回應基層和群眾關切,促進黨史學習教育高質量開展。按照“領導帶學、創新導學、督辦促學”模式,公司黨委帶頭召開中心組專題研討,明確自學、集中學、培訓學、觀影學等9種學習形式,引導黨員干部通過回望歷史感悟真理的力量。

此外,國網晉中供電公司黨委借助紅色基地,入黨校參觀,聽老黨員講歷史,重溫入黨誓詞,感受革命往事,開啟黨史傳承﹔還以黨小組為陣地開展以座談、競賽等多種方式分享黨史學習成果。(趙曉斌)

(責編:雷昊、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