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志忠美術館落戶高平 69年創作317本畫稿全部入藏

2021年05月18日18:55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高平5月18日電(桑莉媛)“今天,我把69年來所創作的317本畫稿全部捐給高平市,同時還將舉辦學術講座,讓更多的學生在寓教於樂中,通過漫畫了解中國五千年的文化思想,將學習變成一大樂事。”5月18日,高平蔡志忠美術館奠基儀式在智創城舉行,台灣漫畫家蔡志忠分享了自己的漫畫夢想。

蔡志忠在兩岸乃至全球深有影響,其創作的《庄子說》《老子說》《禪說》《史記》《西游記》等漫畫作品開啟了中國古籍經典漫畫的先河,先后在59個國家和地區出版,並獲得眾多榮譽。

高平是神農炎帝故裡、長平之戰發生地、中國古建博物館、上黨梆子之鄉,是一個抓一把泥土都能滲出文明汁液的地方。高平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與豐富的歷史題材為蔡志忠的漫畫創作提供了豐富的素材和創作靈感。蔡志忠美術館的落戶,是高平市深化海峽兩岸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成果,也是高平城市轉型和文化事業發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它不僅將成為高平市獨特的文化地標,更是海峽兩岸文化藝術展示和交流的平台。美術館集美學藝術、展覽交流於一體,將全面系統展示蔡志忠先生的美術作品,通過藝術展覽、學術交流、公共教育等全方面活動形式,讓美術館成為最佳的文化藝術展示和交流平台。

“一個人隻要找到最喜歡、最拿手的事,並把它做到極致,無論做什麼,沒有不成功的。而我用了69年隻做了一件事。”在現場,蔡志忠如是說。與此同時,“漫漫人生 遇見高平”2021蔡志忠見面會舉行,全市廣大師生與大師面對面交流互動,傾聽他的漫畫世界,感悟人生哲理。

(責編:李夢文、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