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曉剛:新高地新路徑新格局 蹚出高平轉型新路

2021年05月19日15:34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高平5月19日電(李夢文、桑莉媛、雷昊)“我們一定為廣大企業家提供最優質、最高效、最便捷的服務,讓大家在這裡投資放心、創業安心、發展順心、生活舒心。”今日,在第六屆(辛丑年)海峽兩岸神農炎帝經貿懇談交流會上,高平市委書記胡曉剛表示,將與企業家們攜手打造現代產業新高地、探索開發區發展新路徑、拓展一流創新生態新格局。

打造現代產業新高地。圍繞高平市煤炭化工鑄造建材、新能源新材料、台灣產業園、“五彩”現代農業、文化旅游和康養五大百億級產業集群,建鏈、延鏈、補鏈、強鏈,推動“資源富地”向“產業高地”轉型。

探索開發區發展新路徑。圍繞開發區台灣產業園、中歐產業園、新材料產業園、不鏽鋼制品產業園、綠色建材產業園五個“園中園”建設,加速人流、物流、資金流、信息流集聚,打造“要素磁場”,全力提升園區綜合競爭力、輻射帶動力。

拓展一流創新生態新格局。以高平智創城為載體,以高端裝備輕合金鑄造技術實驗室、先進儲能技術研究院、先進智能裝備與制造研究院等為牽引,積極引進研發團隊、科技成果、先進技術、創新項目,打造全省乃至全國一流、“政產研學用”相結合的創新聯合體。

近年來,高平市緊緊圍繞山西省委“四為四高兩同步”總體思路和要求、晉城市委“五個三”戰略部署,全力實施“一個思想指引、兩大生態涵養、三區聯動發展、五大產業並舉”的“1235”戰略,努力做好“古韻長平、活力新城、錦繡高平、康養福地”四篇文章,各項事業全面起勢,已成為蘊藏無限機遇的發展熱土、興業福地、希望之城。

“開放合作是發展潮流,互利共贏是大勢所趨。”胡曉剛希望企業家們在高平尋找到更多的合作切入點,拓寬合作領域、深化合作層次、提升合作水平,攜手開創新時代美麗高平高質量高速度高水平轉型發展新局面。

(責編:雷昊、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