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招“合伙人”  十二屆中博會柳林縣龍城招商引智

2021年05月20日19:31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5月20日電(喬慧)20日上午,在第十二屆中國中部投資貿易博覽會即將開幕之際,主題為“誠信柳林,筑合作共贏”第十二屆中國中部投資貿易博覽會柳林縣招商引資招才引智推介會在太原舉行。現場簽約14個項目,引資73億元。

推介會現場。

柳林,東依呂梁山、西俯黃河水,是山西的“西大門”,素有“華北門戶”“秦晉通衢”之稱。柳林是全國優質主焦煤生產基地,全縣煤炭探明儲量54億噸,遠景儲量100億噸,生產礦井29座,原煤年產量4300萬噸,其中4#主焦煤被譽為“國寶”。煤層氣探明儲量480億立方米,年產量1.6億立方米﹔石灰岩探明儲量1億噸﹔鋁礬土儲量4億噸,氧化鋁產能130萬噸,鈉鹽儲量200億噸,開發前景廣闊。“柳林四寶”(紅棗、碗團、芝麻餅、南瓜子)品質絕佳、享譽三晉。

“當前,柳林正處在轉型發展的重要關口,柳林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需要創新的驅動力,也比任何時候更渴求人才的支撐力。”柳林縣委副書記、政府縣長楊月祥在主旨推介發出誠摯邀請:“真誠期待大家了解柳林、走進柳林、投資柳林、深耕柳林,成為柳林發展的合伙人,共同開創美好未來,在蹚出柳林轉型發展新路上攜手並肩、勇往直前!在合作共贏中共同建設創新、開放、綠色、文明、幸福的新柳林!”

簽約儀式。

近年來,柳林縣委、縣政府堅持“黨建統領,五轉一新”工作思路,打造了呂梁(柳林)科技創新產業園、鋁基新材料產業集聚區、高紅循環經濟示范區、現代農業產業示范區“四大園區”,堅定實施煤炭“減優綠”發展,大力推動固廢利用、鋁產業、煤成氣、鈣基新材料等新興產業發展﹔引進了何滿潮院士工作站、張懿院士工作站﹔在北京、深圳、太原、長三角等地成立柳林商會,連續舉辦了兩屆紅棗文化節,柳林高質量轉型邁出堅實步伐,縣域經濟實力穩步提升。2020年,全縣地區生產總值完成220.5億元,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完成26億元,位居全省第三。

推介會上,楊月祥重點推介呂梁(柳林)科技創新產業園、鋁基新材料產業集聚區、高紅循環經濟示范區和固廢基新材料產業基地三個工業園區和一個產業基地。並承諾:“對簽約項目,全部成立由縣級領導任組長的工作專班,以‘不叫不到、隨叫隨到、服務周到、說到做到’的服務理念,做好全流程跟蹤服務,全力打造‘六最’營商環境,讓投資者在柳林投資放心、發展安心、干事順心、創業開心、生活舒心。”

(責編:喬慧、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