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轉型 建設銀行山西省分行閃耀第十二屆中部博覽會

2021年05月22日11:45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5月21日至23日,第十二屆中國中部投資貿易博覽會在山西太原舉行,在科技金融展區設置中國建設銀行山西省分行(下稱建設銀行山西省分行)展位,向社會各界展示建設銀行推進“三大戰略”、新金融、服務實體經濟、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

同時,在第十二屆中部博覽會上,建設銀行山西省分行牽頭舉辦“中部六省-匈牙利跨境撮合及跨境人民幣推介會暨第二屆中國-匈牙利地方合作機制會議”及“香港資本市場港股上市與境外發債推介會”兩場中博會專題活動,成為本屆中博會官方專題活動舉辦方中唯一一家金融機構暨企業,是建設銀行以新金融思維,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重要舉措,推動山西及中部地區形成國內國際雙循環新發展格局的具體行動。

“中部六省-匈牙利跨境撮合及跨境人民幣推介會暨第二屆中國-匈牙利地方合作機制會議”跨境撮合活動採用“線上+線下”方式,共有30余家中部地區企業與10余家匈牙利企業,在建設銀行“全球撮合家”智能跨境撮合平台上進行“一對一”跨境撮合洽談,涉及木材、農產品、肉制品、醫療器械等多個行業,另有30余家山西外貿企業受邀現場觀摩,體驗建設銀行“全球撮合家”智能跨境撮合平台科技優勢。

自去年建設銀行“全球撮合家”智能跨境撮合系統上線以來,建設銀行山西省分行依托該金融科技平台,為山西省內大中小型企業舉辦多場海外市場商機撮合活動,遍布多個國家和地區,涉及農產品、大宗商品等多個行業。建設銀行以新金融理念,切實解決企業跨境交易“信息不對稱”的“痛點”,為山西企業提供境外市場商貿機會搭建有效平台,贏得政企一致好評。

此次參與舉辦中博會兩場專題活動,是建設銀行以新金融思維,利用金融科技手段,由“支付中介、信用中介”向“信息中介”跨界轉型的又一次全面展示。下一步,建設銀行山西省分行將以黨建為引領,以新金融思維,加速推進數字化轉型,聚焦山西省建設資源型經濟轉型發展,推進綠色金融發展,為推動中部地區高質量發展,打造內陸地區開放新高地,加快形成“雙循環”新發展格局繼續貢獻建行大行力量。(賈文鵬)

(責編:喬慧、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