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縣:改善人居環境 創建文明縣城

2021年06月08日18:02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近日,興縣召開創建文明縣城啟動大會暨農村人居環境“六亂”整治百日攻堅專項行動部署會議。

會議指出,開展文明縣城創建和”六亂”整治是推動興縣實現高質量發展和實施城鄉融合發展戰略的必然要求,全縣上下要堅持目標導向,統籌推進文明縣城創建和“六亂”整治工作:要明確目標任務,強力推進工作。要以如期完成市級文明縣城、省級園林城市、國家森林城市、國家衛生城市創建,以“六亂”整治工作考核評比進入全市第一方陣為目標導向,科學施策、挂圖作戰、對賬銷號、逐步落實﹔要突出黨政主導,廣泛凝聚合力。堅持落實“主要領導親自抓、分管領導全程抓、鄉鎮干部蹲點抓、幫扶干部進村抓”的工作模式,把任務細化實化到每一個單位,把責任壓實到每一名干部,做到人人頭上有任務,人人肩上有責任﹔要突出重點領域,全力彌補短板。結合實際,通過治“臟”、治“亂”、治“差”,堅持堵疏結合、標本兼治,建立長效管護機制,鞏固整治成果,實現農村環境干淨、整潔、有序,村容村貌、戶容戶貌明顯提升。四要突出建設主體,動員群眾參與。最大限度地調動群眾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引導群眾自力更生、艱苦奮斗,不等不靠、自強不息,用自己的勤勞智慧創造美好生活。

會議強調,要強化組織保障、資金保障、督查保障、宣傳保障力度,大力弘揚呂梁精神,發揚在脫貧攻堅中啃硬骨頭、打硬仗的精神,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振奮精神,凝心聚力,攻堅克難,真抓實干,用實實在在的面貌變化、扎扎實實的工作成績,為推動實施“六大戰略”、建設“六個興縣”繪就底色、奠定基礎,向全縣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白旭平)

(責編:趙芳、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