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能源綠都 朔州市儲能技術學術委員會成立

2021年06月10日19:02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朔州6月10日電(雷昊)今日,以“發展儲能產業、建設能源綠都”為主題的朔州市儲能技術學術委員會成立大會暨儲能技術交流會召開。30位專家教授,100余家新能源、電力、制造業、高新技術企業代表進行了學術交流,現場觀摩了山西華朔能際、山西國潤儲能等企業。

“這台設備是光伏儲能測試平台,是為了模擬家庭光伏儲能的各種工況而設計開發的模擬平台。”“這台設備是我們為低速電動車研發的動力電池組,適用於市面上大部分低速車、老年代步車等車型。”與會專家、代表對朔州市新能源展廳中山西華朔能際公司的展示嘖嘖稱嘆,以物聯網和雲計算為基礎的能源互聯網、煤礦設備供應鏈管理、智能決策能量雲等8個數字化大屏亮人眼球。

朔州市作為國家規劃的9個千萬千瓦級現代化大型煤電外送基地之一,擁有豐富的煤炭和風、光資源,建設風光火儲輸一體化大型清潔能源電力外送基地,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十四五”期間,將建設中部地區重要的電力外送基地,實施百億級儲能產業鏈行動計劃,依托37個可再生能源規劃建設項目,24個新能源基地項目,總建設規模2318.5萬千瓦新能源配置,儲能配置規模在2.3GW—4.6GW之間,儲能產業大有可為。

據悉,成立的朔州市儲能技術學術委員會將對全市儲能技術發展規劃、計劃的制定,重大科技項目的立項,重大科技成果的評價提供咨詢、論証和建議。

同時,每年將舉辦一場儲能技術交流會,廣邀行業專家、學者和企業同仁,共同探討中國儲能、山西儲能、朔州儲能發展方向,把脈產業發展之路,凝識聚力,共破困局,探討碳達峰、碳中和背景下中國儲能發展路徑,促進朔州新能源和儲能產業發展。

(責編:雷昊、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