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興縣食品安全宣傳周活動啟動

2021年06月10日07:04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6月9日,由興縣食品安全委員會主辦,興縣市場監督管理局承辦的2021年興縣食品安全宣傳周活動啟動儀式在縣廣場舉行。

縣食品安全委員會要求各級各部門要嚴格源頭治理,嚴格過程監管,嚴厲打擊食品安全違法犯罪。既要強化市場主體誠信自律,全面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又要發動社會各界參與食品安全社會共治,勤儉節約,營養膳食,倡導理性消費,遏制食品浪費,共享食品安全成果,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各鄉鎮、各部門要壓實屬地監管責任,部門監管職責,協同作戰,把食品安全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來抓,要結合疫情防控常態化工作,嚴防發生重大食品安全事件﹔要按照國家、省、市、縣食品安全薄弱環節和隱患作出的部署,扎實開展好今年的食品安全專項整治,切實解決影響食品安全的突出問題﹔要提升監管能力。要強化科技監管,充分運用互聯網+監管等現代技術,加快構建食品安全監管信息網絡平台,提高食品安全檢驗檢測能力,提升食品安全問題發現能力。四是要強化執法力度。加強重點環節治理,針對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和食品安全領域隱患,加大食品安全重點整治和專項執法檢查力度,對食品安全事件“零容忍”,不姑息任何一起食品安全事件,堅決做到發現一起、打擊一起。五是要堅決制止餐飲浪費行為。立足職能精准監督,創新監督,防止浪費行為,保障糧食安全,節約資源,促進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

今年全國食品安全宣傳周的主題是“尚儉崇信 守護陽光下的盤中餐”。儀式結束后,各職能部門在現場開展了豐富多彩的食品安全宣傳活動,向廣大市民普及食品科學知識,提高食品安全防范意識。(宋繼偉)

(責編:趙芳、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