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9人!太原市公布2021年中考特長生招生計劃

2021年06月11日19:19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6月11日電(李夢文)47所學校共招特長生1309人,其中體育特長生758人,藝術特長生551人。6月13日報名,6月17日、18日考試。今日,太原市教育局公布了2021年普通高中招收體育、藝術特長生的計劃。

據了解,太原市2021年特長生專業考試共分兩個批次進行。第一批次為省級示范高中學校,包括山西省實驗中學、山西大學附屬中學、太原師范學院附屬中學、太原市成成中學校、太原市第五中學校、太原市進山中學校、太原市第十二中學校、太原市第十五中學校、太原市第十八中學校、太原市育英中學校、太原市第四十八中學校、太原市實驗中學校、太原市第四實驗中學校、太原市外國語學校、太原市小店區第一中學校、太原市尖草坪區第一中學校,考試時間為2021年6月17日,其他普通高中學校為第二批次,考試時間為2021年6月18日。考試地點為各招生學校。

所有考生於6月13日在家長的陪同下,持家長及考生本人身份証、考生本人的《太原市2021年高中階段教育學校招生考試報名審核表》(應屆生在就讀學校打印,經考生本人、家長和班主任簽字確認,學校加蓋公章﹔外返生、往屆生在報名時所在縣區招辦打印,經考生本人、家長簽字確認,縣區招辦加蓋公章),到所報考的學校進行報名並領取招生簡章。外返生、往屆生(含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往屆生)嚴格按照電話預約時間,進行現場確認。

所有考生考試當天需向報考學校提交“健康碼”“行程碼”、《太原市2021年普通高中招收體育、藝術特長生考試考生健康情況承諾書》等相關材料存檔。

具體考試項目、評分標准、考試辦法由各招生學校制定。考試成績於當日18時左右在各招生學校公示。需要特別指出的是,在兩個批次的招生學校中,考生隻能各選取1所學校的1個項目進行報考,對於不按照規定在同一批次中同時報考多所學校或多個項目的考生,一經查實,取消考試資格。

專業測試合格的考生必須按照所測試學校、所測試專業填報志願。考生在中考成績達線后,根據報考志願按專業測試成績從高到低擇優錄取。體育類考生要求專業成績達到60分以上且專項成績不低於50分(百分制)。其中,田徑類考生專項成績達到100分的,中考成績在最低控制線基礎上可降低100分予以擇優錄取﹔專項成績達到90分以上,中考成績在最低控制線基礎上可降低50分予以擇優錄取。藝術類考生專業成績須達到60分以上。

太原市教育局將對各學校特長生招生考試情況進行抽查或復查。對違規行為一經查實,取消該校體育、藝術特長生的招生資格﹔對違規工作人員按照有關規定予以嚴肅查處。

(責編:李夢文、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