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黨史之光照亮青年奮進路

2021年06月18日14:32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6月16日,太原市南寨街道興安社區黨支部邀請南寨街道黨史學習教育宣講團走進尖草坪區第五中學,開展了一次別開生面的黨史學習教育課。

課堂上,山西金融職業學院會計系黨總支書記牛煒焱將“學黨史”和“悟思想”融匯貫通,用淺顯易懂的語言道出黨的深刻思想和奮斗精神,生動講述了南湖上一條小船誕生了一個大黨,見証了中國歷史上開天辟地的大事變,使同學們對學懂、弄通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歷程和歷史貢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與感悟。

在隨后開展的對話中,同學們踴躍發言,結合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悟,向老師和大學生們提問,如:“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歷程中的幾個重要轉折”“在當今的社會主義國家中,為什麼隻有中國走到世界前沿”等很多問題。牛煒焱回答說:“中國共產黨人之所以能戰勝那麼多難以想象的困難和挑戰,表現出極強的生命力,就是因為共產黨人有信仰力量的支撐和道路自信、理論自信的鼓舞,有深遠的歷史眼光和強大的革新勇氣。”

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中,興安社區黨支部始終聚焦“如何以年輕人的方式”點燃新時代青少年學習黨史的熱情,帶動廣大青少年通過學習黨史,厚植愛黨愛國情懷。(王新嫄)

(責編:趙芳、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