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山:黨史文化“種”上牆  紅色基因“植”於心

2021年06月23日15:01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6月23日,走進方山縣北川雙語學校,沿著校園操場而建的主題為“奮斗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的黨史牆圖文並茂,格外醒目。黨史牆以時間為軸線,串聯重要史實,用文字和圖片的形式介紹中國共產黨從成立到帶領全國人民當家作主、實現全面小康社會的百年光輝歷程,同時配有專職老師為大家講解,吸引不少學生駐足觀看。

“黨史牆是北川雙語學校利用現有牆體因地制宜改造而來,全長近30米,整面牆主題鮮明,設計精美,使校園環境面貌煥然一新,營造了濃厚的黨史學習氛圍。” 方山縣北川雙語學校辦公室主任郝凱凱說,“我們每天下午利用學校黨史知識宣傳區,打造黨史知識課堂,分班分年級對孩子們進行黨史知識教育。我們將以此為契機,開展黨史故事比賽、主題班會、知識競賽、手抄報比賽、征文比賽等活動,將黨史學習教育貫穿整個教學過程,讓黨史知識從小在孩子們心中扎下深根。”

一幅幅黨史文化牆,映紅了美麗校園,成為一道靚麗的黨史學習風景線。通過學生喜聞樂見的形式講述黨史,讓黨史學習可聽、可看、可唱,無形中在學生心中根植愛國情懷,讓每一位學生知黨史、感黨恩、立遠志,激發學生愛國愛黨熱情。

“通過學校的黨史課堂,我明白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都是革命先烈拋頭顱、洒熱血換來的,我們應該倍加珍惜。今后,我要好好學習充實自己,為祖國的美好明天,加倍努力,成為祖國建設的主力軍。”方山縣北川雙語學校學生曹夏瑜信心滿滿。(肖繼旺 白鵬偉 郝鵬偉)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