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呂梁精神 方山縣融媒體中心開展主題黨日活動

2021年06月24日17:22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6月24日,方山縣融媒體中心黨支部組織全體黨員赴離石區高家溝高級軍事會議紀念館開展主題黨日活動,進一步培育黨員黨性修養和家國情懷,增強新時代建功立業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高家溝高級軍事會議紀念館是山西省建成的第一個軍事會議專題紀念館,是呂梁城區第一個紅色紀念館,也是老區離石緬懷革命先輩,弘揚革命傳統,傳承紅色文化,激發黨員干部群眾自豪感和使命感的根據地。

活動中,全體黨員在紀念館講解員的帶領下,有序參觀了林邁可、李效黎紀念館和高家溝高級軍事會議紀念館,詳細了解了解放戰爭時期,前方將士浴血奮戰、后方群眾傾力支援,軍民一心密切配合保衛延安,最終實現解放戰爭的歷史性轉折的全過程,深切感受到國際友人林邁可先生和李效黎女士為國家獨立、民族解放和中英友好、世界和平正義事業作出的杰出貢獻。

一幅幅珍貴的歷史照片、一件件飽經滄桑的實物,見証了解放戰爭時期,呂梁人民在黨的領導下,進行了艱苦卓絕戰斗,為全國的解放戰爭勝利作出了突出貢獻。

全體黨員紛紛表示,參加此次主題黨日活動,思想受到了洗禮,靈魂受到了震撼,行動受到了鼓舞。在今后的工作、學習中,一定會繼承和發揚革命先輩艱苦奮斗、英勇不屈的精神,顧全大局、自強不息、勇於創新,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在本職工作崗位上盡職盡責,自覺把呂梁精神融入血脈、植入靈魂,轉化為忠誠擔當、攻堅克難的責任,努力為方山高質量轉型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肖繼旺)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