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智啟未來”

山西:清華大學博士生入企實踐服務活動啟動

2021年06月28日15:36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6月28日電(趙芳)28日,10名來自清華大學能源與動力、電子、材料等院系的青年博士生齊聚龍城,拉開了為期六周的入企實踐服務活動帷幕,省工信廳、山西清潔能源研究院兩大基地共同舉辦了實踐活動啟動會。會議結束后,學生們實地調研了清潔能源研究院,深入了解基地和項目情況。

近年來,山西先后出台了多項人才引育政策,2021年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出台了深化省校合作共建“12大基地”人才新政,更是為大學生實習實訓基地的建設提供了重要政策支撐。此次由政府搭台、校企合作開展博士生入企實踐服務,正是構建該省重點產業一流創新生態、推動“12大基地”建設、提供高水平智力支持的實際行動。

據悉,今年4月份,省工信廳與清華大學正式簽訂共建博士生實踐基地協議,並重點面向山西14大戰略新興產業征集實踐項目,通過引進學生參與企業產品開發、技術創新、項目論証等科技服務工作,大力推進產學研深度融合,促進高水平人才交流合作,助力企業關鍵技術研發,奮力打造我省引才聚才新高地。

省工信廳黨組成員、副廳長、一級巡視員馬運俠在會上對學生們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他指出,省工信廳長期以來高度重視創新人才工作,搭建了研究生教育創新中心等人才培育平台﹔注重產學研合作,促成企業與清華大學等院校合作開展“晉化爐”、煤炭清潔利用等先進技術研發,達到了相關領域國際領先水平。此次入企實踐活動將為清華大學的師生深入山西、了解山西提供良好平台,也為我省企業與清華大學開展深入合作搭建橋梁。他表示,希望各位同學能夠盡快融入企業、融入工作、融入團隊,在實踐中經風雨、做貢獻、長才干。也希望企業做好實踐活動安排,強化學生生活保障,為下一步更深入的合作打好基礎。省工信廳以及各市工信系統將一如既往地加強與清華大學的合作,爭取將來集聚更多的高水平人才服務山西企業發展。

參加本次入企實踐的博士研究生將分別進駐山西清潔能源研究院、中科潞安光電、山西可口可樂和太原向明智控等4戶基地企業的6個研發項目,為企業提供高水平智力支持和技術服務。

(責編:趙芳、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