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共融发展 山西与粤港澳大湾区进行农业项目对接

2020年07月17日17:4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近日,山西与粤港澳大湾区农业项目对接座谈会在并召开,双方企业就农业投资项目等相关问题进行交流,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与拼多多、贵澳集团、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山西大厦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座谈会上,拼多多、恒大旅游集团、贵澳集团等企业围绕新型农业发展、地方名优产品品牌推广、高端农业产业园建设等进行了专项介绍和项目推介。

据介绍,山西农业资源丰富、品种多样,素有“杂粮王国”之称,谷子面积全国第一,蔬菜品质优良,是全国优质水果生产优势区,还是全国道地中药材主要产地之一,产品远销韩国、日本、欧洲等58个国家和地区。

山西省政府副秘书长梁敬华指出,山西作为京津冀一体化成员,“东接”对接长三角,“南下”携手大湾区,加强与沿黄及周边省份合作,推动共融发展,是山西对外开放的战略定位。

山西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鞠振主持会议并表示,目前山西正在聚力打造十大产业集群,实施“三大省级战略”,大力发展山西药茶,加快有机旱作农业与杂粮产业发展,推动“南果中粮北肉东药材西干果”五大平台建设,全力做好“特”“优”文章,结合全省“三农”工作实际,抓好“农谷药茶黄花菜,三个平台交错带,十大集群五转变,聚焦特优供给改”,争取把比较优势转化成后发优势、竞争优势,努力蹚出一条创新开放绿色融合富民的农业转型发展新路。

会议还就恒大旅游集团推动大同农业开发项目落地、拼多多创建农业龙头企业品牌、贵澳集团金融支农合作进行后期考察做出了安排。(麻潞)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