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能控股山西科学技术研究院正式揭牌

2020年11月26日14:56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11月26日电(张婷婷)11月26日,晋能控股山西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研究院公司)在太原正式揭牌。此举标志晋能控股集团打造国内一流科学技术研究院,为山西省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建设企业研究院是大型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研究院公司注册资本4亿元,资产总额10亿元,现有11家科技研发单位,拥有国家级技术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各类科研平台25个,各类科技研发人员523人。该公司将成为晋能控股集团打造世界一流高科技、高效率、智能化、环境友好型现代能源旗舰劲旅的重要科技支撑。

据介绍,研究院公司将在科技平台建设、科研成果转化、创新发展、体制机制创新、科技人才培养上充分发挥引领作用,整合原同煤、晋煤、晋能3大集团11家研发机构,与中煤科工集团合作新设水害、瓦斯、顶板、煤炭、煤炭清洁开采利用、智能化、生态、掘进等8个研究所,开展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智能化建设等科研攻关。同时,加快建设智能化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建煤炭清洁利用国家实验室等科研机构,打造具有全国乃至世界影响力的能源科技创新一流平台,承担一流课题、吸引一流团队、培养一流人才、创造一流成果,不断提高企业科技含量,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据悉,晋能控股山西科学技术研究院公司是晋能控股集团旗下6个二级子公司中首家正式挂牌成立的公司,其余5个公司将在12月份陆续挂牌。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