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商银行获评“2020中国绿色金融创新银行先锋奖”

2020年12月19日14:0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今天,从晋商银行传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上,该行凭借近几年在发展绿色金融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摘得“2020中国绿色金融创新银行先锋奖”。

作为山西省属地方金融机构,近年来,晋商银行不断做优绿色信贷,做大绿色债券,做精绿色产品,全力支持地方绿色金融发展,支持绿色农业、绿色旅游以及传统企业绿色升级等领域。2020年绿色融资新增投放42.55亿元,截至11月底,绿色融资余额81.94亿,有力推动了绿色产业发展。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大绿色金融的发展力度,下一步,晋商银行拟发行30亿元规模的绿色金融债,并将募集资金全部用于支持山西省绿色产业发展。

同时,为精准满足绿色市场需求,该行将继续加大银政、银团、银证、银信等合作交流,根据产业特色和企业实际,创新具有针对性的绿色信贷产品。目前耕保贷、园区贷、高标准农田贷款、乡村振兴贷款等产品正在积极推进中,将进一步丰富其绿色金融产品体系。

此外,该行将开展“绿色办公,低碳生活”行动,倡导、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倡导全行开展节水、节电、节能绿色生活方式,实现垃圾分类,选择公共交通出行,积极推行无纸化办公,在全行上下树立节能环保意识,全方位打造“绿色银行”。(赵培淇)

(责编:李梦文、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