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方山:农产品插上电商翅膀“飞”出山沟沟

2021年01月14日11:02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1月14日,从方山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获悉,全县电商服务站站长通过电商服务获得收益共计30万余元。

“县里刚刚成立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后,发现观念、方法及技能掌握程度是制约电商发展的主要因素,因此我们把从业人员的培训牢牢抓在手上,定期不定期举办开店实战、产品运营、视觉运营、流量运营、多平台运营、移动电商等方面的培训,提升从业者业务水平。”据山西伍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 军军介绍,“今年,全县电商扶贫成员单位既分工又合作,多措并举加大电商扶贫人才线上、线下培训力度,确保收官之年,农特产品销售渠道通畅,贫困群众收入不减。”

据了解,方山县在推进电商扶贫工作过程中,通过“培训+实操+跟踪指导+孵化”的模式,利用电商扶贫培训基地,加大对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和贫困群众的培训力度,为全县各地培育了一批批服务于本地电商扶贫的骨干力量。

目前,全县共建设7个乡镇级服务站和103个村级服务站,已形成一条以县城为中心向7个乡镇辐射的三条配送路线,实现县乡村双向物流配送48小时,乡镇快递达到全覆盖。电商物流仓储中心累计完成快递分拣派送604万余件,快递揽收69万余件;由物流中心发往全县各乡镇共计246.1万余件,揽收共计28.05万余件。(肖继旺)

(责编:乔慧、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