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人 山西考古博物馆招募志愿者

2021年03月21日09:36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3月21日电(段思齐)今日,从山西省考古研究院(山西考古博物馆)传来消息,山西考古博物馆现面向社会公开招募50名志愿者。此举旨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喜爱文博与考古、热心公益的人们搭建实现社会价值和个人价值的平台。

此次招募报名时间为3月21日—25日,志愿服务内容为太原文庙古建、展厅讲解,社会宣传和教育活动的策划和实施,馆内秩序维护和文明导引以及馆内安排的其他服务,具体可通过“考古汇”微信公众号了解详情。

志愿服务是社会发展中不可或缺的力量。山西考古博物馆将与志愿者通力合作,为公众搭建一座通往历史和艺术的桥梁,帮助更多的人了解中华五千年文明发展进程中的山西故事。

据了解,山西省考古研究院(山西考古博物馆)于2020年挂牌成立,整合了原山西省考古研究所、山西省民俗博物馆两家单位和相关职责,负责山西省地下文物的考古调查、勘探、发掘、保护和研究工作。其中,山西考古博物馆的主要职责是从考古学学科发展的角度,向社会公众展示山西史前及历史时期的文化遗存,科学传播考古学知识。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