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阳生与国务院副秘书长、国管局局长李宝荣举行工作会谈

2021年03月26日07:42  来源:山西日报
 

3月25日,省委书记楼阳生与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李宝荣举行工作会谈。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凤岐出席。

楼阳生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对李宝荣一行莅晋调研指导表示欢迎,感谢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长期以来对山西工作的关心支持,并简要介绍了省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推动转型发展蹚新路的情况。他说,国管局把山西列为全国唯一的省级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专项试点,充分体现了对山西工作的重视支持。省委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国管局的有力指导下,在党政机构改革中把省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列为省委工作部门,进一步优化强化职能,深入开展试点工作,全面推进机关后勤机构重塑性改革,全省机关事务管理保障服务水平得到持续提升。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先行先试精神,持续深化机关事务管理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推进法治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努力为机关事务工作提供更多“山西实践”。衷心希望国管局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山西,加强工作指导,促进山西机关事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宝荣高度评价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充分肯定近年来山西机关事务的各项工作。他说,山西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是国家重要的能源基地,近年高质量转型发展呈现出令人振奋的强劲态势,所见所闻令人印象深刻。山西省委和省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机关事务工作,很多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探索了“山西经验”。国管局将认真梳理总结山西的典型范例,进一步在全国宣传推广,推动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在“十四五”期间实现更好发展。

3月24日至25日,李宝荣一行先后深入大同、朔州、太原,围绕编制机关事务工作“十四五”规划、加强以资产管理为基础的集中统一管理、加强机关运行保障立法、推进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等工作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并与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记者杨文)

(责编:张婷婷、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