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同大学挂牌一批思想政治教育基地

2021年03月30日15:40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3月19日至3月27日,山西大同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孙彦、校党委副书记刘洪分别带队前往吕梁、阳泉、晋中、长治等地,推动落实与百团大战纪念馆等首批山西省党史教育基地共建“山西大同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基地”。

经过十多天的有效磋商和实地调研,山西大同大学分别与百团大战纪念馆、大寨纪念馆、八路军砖壁旧址纪念馆、王家峪八路军纪念馆、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平顺西沟展览馆、刘胡兰纪念馆、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签订了“山西大同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共建协议,并一一挂牌。

后期,该校将进一步加强与教育基地的沟通合作,落实好共建协议,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用活基地丰富的党史资源,联合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把基地建设成“思政课程”实践教学的阵地、“立德树人”的志愿服务课堂。

“山西大同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基地”的建设,有利于深化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推进太行精神、右玉精神等精神谱系“三进”,是该校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内容、教学方式的有益尝试,也为师生成功打造了一批承载红色记忆、再现革命史实的良好思想政治教育平台。(余致楠)

(责编:乔慧、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