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太原油库再获“绿色补贴”

2021年04月13日17:59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继2020年获得46.618万元补贴后,日前,中国石化销售山西石油分公司太原油库因燃气锅炉排放氮氧化合物达到超低排放标准,获得太原市发放的17.4万元燃气锅炉改造政府“绿色补贴”。

按照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绿企创建和太原市环保要求,近年来,太原油库相继完成库区生活污水处理系统工程、危废间改造工程、油气回收活性炭更换等一系列环保工作,并在规定时间完成了低氮锅炉更换工作,使燃气锅炉氮氧化合物排放浓度降到30mg/立方米,达到超低氮排放标准,成为太原市首批获得“绿色奖金”的企业之一。

据了解,氮氧化物是PM 2.5的重要前体物,是大气污染防治的重点。更换低氮燃烧器、整体更换燃气锅炉等方式是降低氮氧化物排放浓度,降低污染的一项有效措施。太原市环改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太原市对企业锅炉低氮改造给予补贴,不仅是市政府向企业兑现承诺,更是对企业履行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的肯定。(秦晓耕、吴国栋)

(责编:麻潞、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