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科技守护蓝天 国内先进除尘减霾设备落户山西综改区

2021年04月17日12:1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4月17日电(段思齐)近年来,随着城市的发展和车辆的增加,道路扬尘量与日俱增。微粒径扬尘成为空气中PM2.5、PM10的重要成因,对城市空气质量造成了直接影响。今日,由北京中科健德联合中国科学院研发而成的除尘减霾设备“晨曦”一号、“晨曦”二号在山西转型综改区阳曲产业园区正式下线,随后将在太原市投入使用。

发布现场

此次下线的“晨曦”系列产品是北京中科健德最先进的设备,不仅采用纯电动绿色能源,还配备了大气污染物实时监测,北斗全球定位等技术。单台设备除尘过滤效率高达99.96%,臭氧降解效率高达95%以上。“晨曦”系列设备的使用将为进一步推动太原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打造“锦绣太原城”做出更多积极贡献。

“晨曦”一号

据介绍,“晨曦”一号每小时作业面积可达5000——8000平方米,每小时净化空气约6000立方米,适用于城区主街道、广场、公园、景区除尘减霾作业。“晨曦”二号每小时作业面积达2000——3500平方米,适用于人行道、花砖辅路、居民小区及企事业单位除尘减霾作业,每小时净化空气约3000立方米。

“晨曦”二号

去年8月,中科健德在山西转型综改区阳曲产业园区投入65台智能纯吸式除尘减霾清洁机和多台大型机械设备。随后,又陆续在太原晋源区、小店区、杏花岭区等地区完成项目落地。太原网格化扬尘污染治理项目已见成效,作业区的各项数值均有所下降,共完成吸尘总量 175.7吨,吸尘面积为 1080万平方米,喷洒生态抑尘地膜面积为520万平方米。 (图片由山西中科健德提供)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