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入125亿元!“五一”假期山西文化旅游市场快速复苏

2021年05月06日14:0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5月6日电(李梦文)今日,从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传来消息,“五一”假期,山西文化旅游市场快速复苏,全省共接待国内游客数量2351.49万人次,同比增长66.42%。实现旅游总收入125.15亿元,同比增长139.25%。

据了解,假日期间,山西省文旅厅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由厅领导带队分组赴11市实地随机抽查文旅场所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各地文旅部门开展市场巡查,各文旅场所开展企业自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全过程监督,确保文旅市场安全、有序运行。假日旅游市场呈现4个特点:

长治壶关太行山大峡谷八泉峡景区民俗表演。

文旅融合促进惠客惠民。山西文旅系统组织戏曲表演、经典诵读、非遗展演、文创产品展览、书法作品联展、图书馆服务等113场群众文化活动走进景区,活动内容丰富、题材多样,充分体现地域特色。

红色旅游赓续革命精神。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山西文旅部门整合红色旅游资源,在“五一”期间推出一批红色旅游主题活动和线路。不少游客纷纷打卡红色革命遗址学习革命历史、感受红色文化,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主题活动燃爆多彩假期。各地文旅系统充分发挥地方文化特色优势,推出一大批精彩纷呈节日文旅盛宴,假日市场供给充足,运行平稳,管理有序,文化进景区的人气集聚效应充分体现,为景区注入了活力。

临汾乡宁云丘山景区游人如织。

新景区新业态备受游客青睐。“五一”期间,山西各个新兴景区人气火爆,新业态提升游客体验,城市公园、主题广场等通过休闲、购物、灯光秀、实景演出、特色美食等成为“夜游经济”主阵地,“吸粉”无数。太原古县城“晋秀明风”文创艺术节伴随古城内实景国朝音乐剧表演、情景舞蹈、戏剧场景互动、地方民俗等节目内容,用充满活力的文化现场给游客带来全新体验,5天共接待游客约17.46万人次;汾河公园景区滨河自行车道、太原古县城灯光秀等成为市民和游客最受欢迎的“网红”打卡地,太原汾河公园的自行车道骑行人员约25万人次。

(责编:李梦文、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