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日”,王爱琴倾情推荐“三本书”

2021年05月19日11:42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武汉5月19日电(李梦文)“山西是一本中华文明的百科全书、山西是一本山河风光的地理图志、山西是一本社会变迁的历史通鉴。”今日,在武汉市举行的2021年“中国旅游日”主会场活动中,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爱琴以“中国旅游日,我们在行动”为主题,向来宾推介山西省文化和旅游资源。

山西是一本中华文明的百科全书。山西有陶寺遗址,是地中之都,中土之国,被誉为“最早的中国”;山西有“大槐树”,承载着无数中国人的乡愁;山西有世界文化遗产云冈石窟、平遥古城和五台山;宋代以前的中国古建筑,70%以上在山西。上下五千年,是山西这本书的深度。

山西是一本山河风光的地理图志。大美太行在山西,太行山素有“天下之脊”之称;黄河之魂在山西,黄河是华夏儿女的母亲河。在自然的沧桑变迁中,三晋大地造就了壶口瀑布、乾坤湾、老牛湾、王莽岭、八泉峡等自然奇观,于是便有了“人说山西好风光”。表里山河,是山西这本书的广度。

山西是一本社会变迁的历史通鉴。长城博览在山西,从战国到明清的历代长城遗迹,见证了2000多年以来战争和民族融合的历史;山西是晋商故里,万里茶道的驼铃在欧亚大陆回荡;山西传承着红色的基因,孕育了伟大的抗战精神、太行精神、吕梁精神。三晋儿女,是山西这本书的厚度。

王爱琴表示,此次通过国家平台,向全国游客推介山西,再次提高了山西文旅品牌“游山西·读历史”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2021年“中国旅游日”活动主题为“绿色发展,美好生活”。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武汉市人民政府承办。

(责编:李梦文、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