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阳县政协:让红色资源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

2021年05月25日15:22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近日,中阳县政协赴关上战斗纪念碑举行“缅怀革命先烈 践行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把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绩和崇高精神,激发政协全体党员干部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把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活动中,全体人员伫立在关上战斗纪念碑前,整齐列队,庄严肃穆,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沿着石梯拾级而上,依次为关上战斗牺牲的革命先烈们敬献菊花。

据了解,关上战斗纪念碑是纪念红军东渡黄河首战大捷之丰碑,不仅是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记忆的地方,更是爱国主义教育的基地。

活动中,工作人员将写有“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花篮敬献在纪念碑前,中阳县政协全体党员干部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庄严三鞠躬,并默哀一分钟,寄托对烈士们的哀思,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

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举起右手,在先烈们曾经战斗的地方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共忆党的光辉历程,接受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履行自己许下的誓言,鞭策和激励自己不断奋斗,努力做好政协机关各项工作,为新时代政协事业做出贡献。

“关上村,是红军东征史上第一次大获全胜的地方,也是千百名红军将士掩埋忠骨的地方……”现场,通过聆听老党员王宝大同志讲述关上战斗的革命故事,用朴实生动的语言将政协全体党员干部带回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提升了政协党员干部爱党爱国情怀,凝聚了团队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中阳县政协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以革命先驱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凝心聚力攻坚,恪守职责克难,通过红色教育的洗礼,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以出色的工作成绩告慰革命先烈,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动力和热情,转化为推动政协事业提质增效的实际行动,不断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为锚定“四县”目标,打造“五彩”中阳贡献政协力量。 (朱宏凯

(责编:乔慧、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