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万柏林区这场党史知识竞赛,有看头

2021年06月17日16:52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6月16日,太原市万柏林区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决赛。比赛采取线上直播与线下知识竞赛同步进行,旨在以赛促学,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感悟思想伟力,激发工作热情。由区委党校、区总工会、区妇联、团区委联合主办。

据悉,自5月以来,万柏林区党员干部踊跃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经过宣传发动、组织学习、基层选拔、区级预赛四个阶段,从30支代表队中遴选出6支代表队参加决赛。

决赛线上直播同步答题形式新颖,增加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趣味性,激发了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学习兴趣与答题热情,自觉地把参赛过程转变为党史的学习过程,营造出学党史、用党史的浓厚氛围。直播在线答题仅2小时,就吸引了30000余人观看,点击率160000余次,互动210000余次。线下竞赛跌宕起伏,扣人心弦,赛场气氛热烈,比分你追我赶,赛况精彩纷呈。

最终,东社街道代表队荣获一等奖,神堂沟街道代表队、王化街道二组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小井峪街道代表队、区应急管理局代表队、王化街道一组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万柏林区党史知识竞赛通过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悟思想与办实事相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全面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受众面,有效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影响力,持续推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杨丽华)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