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山西新年音樂會在太原舉行

樓陽生林武李佳與各界代表一同觀看演出

2020年01月01日07:27  來源:山西日報
 

砥礪奮進共圓夢,山河煥彩譜華章。2019年12月30日晚,2020年山西新年音樂會在省城山西大劇院音樂廳隆重舉行。省委書記樓陽生,省委副書記、代省長林武,省政協主席李佳等省領導與全省勞模代表、解放軍、武警官兵、企業職工代表、最美奮斗者代表等千余名嘉賓歡聚一堂,共同觀看演出。

山西大劇院燈光璀璨,音樂廳內座無虛席、暖意融融。19時30分,2020年山西新年音樂會在管弦樂《我愛你中國》中拉開序幕。音樂會上,飽含山西風情的管弦樂《桃花紅杏花白》表現了人們對生命的贊美,寄托了對生活的熱愛。管弦樂《春之聲圓舞曲》、波爾卡舞曲《雷電波爾卡》形象豐滿,節奏明快,描繪了萬物復蘇、生機勃發的美好景象。小提琴協奏曲《梁祝》、管弦樂《茉莉花》充滿東方韻味,演繹出中國氣派。管弦樂《壺口瀑布》、二胡協奏曲《長城隨想曲》、管弦樂《太行風骨》以奔騰不息的黃河、雄偉壯觀的長城、巍峨秀麗的太行為表現對象,在展示我省壯美山河和深厚文化底蘊的同時,表達了三晉兒女同心追夢、奔向更加美好未來的堅定信念。女聲獨唱《人說山西好風光》將經典曲目與晉劇元素巧妙融合。管弦樂《我的中國心》將音樂會推向高潮,深情抒發了對偉大祖國的美好祝福,表達了對祖國和人民的深深愛戀。

整場音樂會旋律激昂、氣勢磅礡,充分表達了全省人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省委統一領導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真抓實干、銳意進取,圓滿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以堅如磐石的戰略定力、毅力、耐力,堅定不移把轉型綜改進行到底的豪邁激情和堅定信念。

省領導王擁軍、羅清宇、徐廣國、呂岩鬆、廉毅敏、商黎光、胡玉亭、曲孝麗、衛小春、王一新、賀天才、王成、席小軍、李武章、李青山、謝紅、李思進、楊景海、劉興安及省城各界人士觀看音樂會。(記者楊文俊)

(責編:張婷婷、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