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雪為令 杏花嶺區全力清雪保暢通

2020年01月07日21:17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自1月4日起,太原市迎來大規模降雪,由此給廣大居民出行帶來不便。在此情況下,杏花嶺區啟動了應急清雪預案,向轄區居民發出《杏花嶺區開展清除積雪活動倡議書》,同時創新工作模式,採取“視頻監控+晝夜清雪”管理模式,加大清雪力度,對轄區主要街道、重點路口管控和疏導,確保交通順暢,為廣大市民安全出行提供保障。

根據雪情特點,杏花嶺區科學應對,加大了人力、物力的投入,在“統一領導、分級負責、條塊管理、街鄉聯動、專群結合、社會參與”的總原則基礎上,採取“以雪為令、統一標准、鋪滿蓋嚴、門前三包、限時完成”的辦法,並在具體操作過程中堅持人力和機械相結合,科學使用融雪劑﹔小雪雪停即清,中雪以上邊下邊清﹔先清主干道、坡路,后清次干路、主巷路﹔先清車行道,合理安排清理人行道﹔先清理,后拉運,大到暴雪邊清邊運﹔突發性、災害性降雪,啟動應急程序,確保降雪后轄區道路交通順暢。

據初步統計,截至到1月6日,共出動車輛近30輛,作業280趟次,撒布融雪顆粒600噸,出動作業人員3000多人次。(楊懿)

(責編:李夢文、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