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響高質量轉型發展強勁主旋律

——熱烈祝賀省兩會勝利閉幕

2020年01月19日08:00  來源:山西日報
 

高舉旗幟,團結民主,開拓新局。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勝利閉幕,我們對省兩會的圓滿成功表示熱烈祝賀!

會議期間,省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牢記使命,不負重托,認真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責,圍繞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聚焦“四為四高兩同步”,共商轉型綜改、高質量發展大計,體現了強烈的責任擔當,展示了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

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審議通過的政府工作報告和其他各項報告,全面貫徹落實中央及省委決策部署,總結去年工作全面客觀,謀劃今年工作科學務實,進一步明確了今年全省的目標任務,抓住了轉型發展的關鍵,回應了全省人民的關切。大會通過法定程序,將省委“四為四高兩同步”總體思路和要求轉化為全省人民的共同意志,進一步奏響了高質量轉型發展的強勁主旋律。兩會順利完成了選舉任務,展示了全省風清氣正、政通人和的大好局面。

偉大的事業必須有堅強的黨來領導。中國共產黨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征,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最大優勢。我們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制度體系,把黨的領導落實到治晉興晉強晉全過程和事業發展各方面,確保黨始終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確保各方面制度建設和各項事業發展始終沿著正確方向行穩致遠。

全面小康決勝在即,轉型綜改戰鼓催征。習近平總書記為我們指明的資源型經濟轉型發展金光大道,是山西的必由之路、希望之路、幸福之路。我們要深入學習體悟“三篇光輝文獻”,進一步深化對山西發展階段特征、演進趨勢、內在規律的科學認識,增強重整行裝繼續征程的使命感責任感緊迫感。我們要以舍我其誰、眾志成城、敢勝必勝的膽魄和氣概,堅定不移將轉型綜改進行到底。

今年是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年。我們要全力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省委經濟工作會議部署和省兩會確定的各項任務,確保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任務,確保“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確保我省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努力為“十四五”轉型出雛型打下更為堅實的基礎。闊步走在中華民族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偉大復興路上,肩負著實現“兩個同步”的歷史使命,作為新時代的奮斗者,我們要以結果論英雄、讓項目來說話、用擔當盡忠誠,主動投身我省轉型綜改的壯麗實踐,努力在高質量轉型發展偉大征程中貢獻力量。

歷史畫卷在砥礪中鋪展,時代華章在奮斗中書寫。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三篇光輝文獻”精神,在省委的堅強領導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隻爭朝夕、不負韶華,開拓創新、攻堅克難,凝聚起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的磅礡力量,奮力譜寫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山西篇章!

(責編:麻潞、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