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晉中市春節聯歡晚會精彩上演

2020年01月21日10:09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1月21日電(趙芳)20日,2020年晉中市春節聯歡晚會在晉中大劇院上演,通過百姓視角用小切口展示了晉中各條戰線取得的輝煌成就,喜迎庚子鼠年。

晚會在歌伴舞《回家過年》的歡樂氛圍中拉開大幕,12個節目精彩紛呈、輪番上演。朗誦《不忘初心砥礪前行》用穿越時空的對話呈現出新中國成立以來晉中70年的發展變化﹔左權盲宣隊器樂合奏《我們的生活充滿陽光》用質朴歌聲向天而歌,唱出了對幸福生活的美好向往和人民群眾心中溫暖的陽光﹔2019左權民歌匯·國際民歌賽金尊獎獲得者、“2019年中國民歌王”蝶當久現場放歌《苗嶺》《對歌對到日落坡》將晚會推向高潮。最后,晚會在《幸福中國一起走》奮進激情的歌聲和昂揚舞姿中落下帷幕。

剛剛過去的2019年,晉中社會各界砥礪奮進、轉型發展,在資源型地區經濟轉型發展進程中邁出了堅實步伐。2019年晉中緊緊圍繞省委“示范區”“新高地”“排頭兵”三大目標,深度參與山西中部盆地城市群一體化發展,全力打造百裡鄉村振興廊帶、百裡龍城區域、百裡瀟河生態產業區、百裡太行畫廊“四個百裡”工程,拓展了發展境界,開辟了嶄新局面﹔2019年晉中市轉型綜改示范區建設示范效應明顯,能源革命綜合改革抓緊推進﹔2019年晉中超額完成省定年度減貧目標,1.67萬人脫貧、67個貧困村退出,貧困發生率降到0.055%。2019年晉中市以刀刃向內的勇氣、自我革命的精神,推動檢視問題和整改落實,特別是四個“二十五條”的制定出台和貫徹落實,進一步健全完善了制度機制,有力推動了全面從嚴治黨不斷向縱深發展。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晉中將用好“三塊金字招牌”,激發“三大動力源”,搭建“三大創新平台”,打好“三大攻堅戰”,實施好“四個百裡”工程,走出一條資源型地區經濟轉型發展的金光大道,確保晉中與全國全省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

(責編:張婷婷、趙芳)